close

“見佛了生死”,這是peggy拍下第一張照片時腦中浮現的字句

愛做白日夢的我,第二個念頭是,”見佛了生死,見佛了生死,這句話翻成英文可怎麼講呢”

為啥要翻成英文呢?

萬一這張照片得到世界級的攝影大賽之類

或者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封面了

可能對方需要我提供英文翻譯耶(標準的想太多)

上篇講到遊人如織的崇聖寺就是金庸天龍八部重點場景”天龍寺”

Peggy倒以為這間靜寂斑駁的無為寺更像是我想像中的天龍寺

也因如此,peggy無聲地遊走在無為寺每個殿堂每條小徑時

會有那麼一絲絲期待,期望我會瞄到”枯榮師父”的身影

哇哈哈,這個,真的是超級白日夢!

(哎,您若發出:誰是枯榮師父?那樣的話,嗯嗯,請複習一下天龍八部)

無為寺怎樣成為背包客的習武名寺呢?

據說無為寺住持本身是位有武有德的高僧

一位以色列年輕人因緣際會成為住持的弟子

他在無為寺修習後回到現代以色列,將這段修練武藝的生活發表在網路

許多嚮往中國武學的西方年輕人於是也來敲門拜師…

即便如此,今日的無為寺仍然稟持素樸之美

尤其不歡迎外人拍攝他們練武的畫面

Peggy觀看他們練習時全程靜默

倘若您也去到無為寺,就能體會我想形容的那種靜謐

在擁擾不堪的中國旅遊勝地中,無為寺是我少數想再去一次的地方


無為寺內院 

無為寺武僧 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